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办公室党支部于11月8日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程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按照活动安排,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专题片中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县委带领数万英雄儿女,在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红旗渠的艰难过程。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

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程辉代表支部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办公室和财务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明确,对工作要求和服务标准进行了再强调。

通过交流讨论,全体党员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内涵,明确了努力方向,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要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我,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